close

 

文字版:

每一年我都會和朋友們寫新年計畫,於是這幾天和朋友聚會的時候我就問: 去年寫的新年計畫怎麼樣啊?有達成目標嗎?

相信你也猜到答案了,他們的回答多半都是<沒有>

接著開始說出一堆我們都很熟悉的藉口,工作太忙啦,要帶小孩啦等等的 ,
其實對於這樣的結果我並不意外,因為多數人的目標根本不是用來達成的,
它只是一種心靈的寄託,讓自己充滿希望的一種幻覺罷了!


其實四處都能看見幻覺的應用,比方說速食業,明明我們都知道速食是不健康的,是會讓體重成長的 ,
但是當慾望來臨的時候,我們就會回到幻覺裡面,再次欺騙自己,速食就如同業者特地放在照片裡那些新鮮爽脆的蔬果一樣健康,
吃蔬果對身體超好的喔!
接著幻覺就會幫你把希望寄託在未來的瘦身及運動上,唯有如此,你才吃得下去,也才得以生存

購買運動課程也是常見的幻覺應用,說穿了就是用金錢買一個變瘦的美夢,
然後沉溺在這樣的幻覺中,繼續逃避變胖的現實,繼續吃美味的炸物,超棒的阿!

選舉也是如此,選民在乎的難道真的在乎政治嗎?不!它們真正在乎的是政客給予的幻覺能讓他們抽離現實,繼續活在希望的幻象之中!

再來提到VR,這項科技一定會成為幻覺的最終兵器,戴上眼鏡就可以每天跟林志玲相伴,脫下來就得面對高壓痛苦的人生,那我為什麼要摘下來?


最後以一句話總結前面的論點:逃避雖可恥但有用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雖然我們都活在幻覺的大千世界裡,但我認為,被騙也要知道老千長什麼樣子!唯有如此,你才會重新認識真正的世界,甚至操控世界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超然思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