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,柳川變成了一條不討喜又臭氣沖天的河川,也慢慢變成了市民心中的排水溝.
之前和台中市長林佳龍選舉之時,有提到一項重要的<中區再生計畫>,希望把台中市中心翻新改造,
成為更富有文化氣息也兼具商業價值的地皮,而不是現在市民口中流傳的外勞集散地.

而這項政策當然也在林佳龍成功上任後開始兌現,不過超然這次並沒有參與規劃內容(選舉結束,超然就回歸導演的角色)
最後是由水利局和新聞局通知超然,希望能幫忙拍隻有人看的影片(終於知道影片要有人看才有意義了,感動)
但其實公家機關的東西是很難做的,因為你必須要同時滿足三方面;

一方面要保持政府公義且清廉的形象元素,一方面東西要讓上層去和更上層交代的時候言之有物且頻率相同(世代隔閡的後遺症阿...),另一方面更是要兼顧影片娛樂性
綜觀先前製作的政府影片,台中大概也就超然做得出來了(笑)

而這次被委託的影片正是105年底完工的柳川改造計畫,這劇本超然和小世想了...好一陣子,因為實在是對柳川不太有感情!
但最後定案時的腳本,其實雙方都是滿意的,畢竟這腳本完全就是為了說服長官而製作的 復古+正妹+老文藝 三位一體的影片啊!


這次找來了新民高中的老師來領銜主演,表情可以說是相當到位,重點是自帶書法全套道具!
我們道具組完全是笑著拍完這場戲的(咦?)

用太極拳來寫書法,來體現柳川是一條具有歷史且生生不息的河川,也更多添增了一些老文藝氣息好跟高官們聊天(喂)
 

超然很喜歡周星馳,所以在影片中也大量運用微喜劇的元素,來為市政影片添增一絲娛樂氣息.

書法大師聚氣運功,書法寫生後發現,柳川二字已經寫不出當年的味道,原因正是柳川近年來的負變化.

超然知道觀眾都是現實的,怎麼可能一部戲就看一位中年男子打太極,我家旁邊的公園就可以看到飽了阿!
所以重金禮聘選角了四位感覺皆不同的美少女,來演出大師小時候的學生(在這邊稍微抱怨一下,台中的演員真的很難找!真的!)


大師一個後撤步跌倒,四位美少女趕緊前來問候!

因為柳川風華不在,所以大師的字已經無法更上一層樓,這部分是為了下面一段的鋪梗,<帶出問題,解決問題>

常常聽長輩們說,情人總是老的好,故鄉總是老的好,相信台灣在30年前一定也是個美麗的寶島,
只不過在重工業以及經濟體制的汙染下,漸漸變成了....(不說了)



美少女反問大師,是否對這條河川抱有任何的期望呢?(這也是想問觀眾的問題)

每當颱風肆虐,總會有防洪安全的問題出現,貫穿台中市中心的柳川當然也不例外,而這也是台中市長林佳龍市長
積極改善的一大問題.

改善防洪不一定和民眾有關,畢竟民眾總是抱有僥倖心態,認為淹不到他們,淹到再來靠北市府就好了.
台中市政府當然也聽見了民眾的需要,於是在改善防洪之餘,也要讓柳川能夠讓民眾來使用,並增加環境綠美化的功能,
讓台中市容煥然一新!


大師非常好奇,為什麼這些美少女會知道他的想法?!
因為...美少女會出現是有原因的!



最後超然請大師現場在衣服上提筆,寫上我愛柳川四個字,並請美少女現場換上拍攝,果然達成了非常好的效果,
也讓柳川與書法的結合更加緊密,更重要的是....長官看了會喜歡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部影片基本上是All Pass通過所有長官關卡,原因正是因為超然規劃的腳本中,埋伏了大量與長輩們的回憶有關的情節,
並且成功運用妹海戰術吸引到觀眾的眼球,才能避掉許多修改的環節 (設計業和影像業非常接近,都是會被改到死的那種)
 

 

<路平專案-老公不回家12小時>

導演:小世 / 超然
剪輯:陳相融
配樂:陳相融

影片連結:https://youtu.be/WD3VU_m8ep8

 

arrow
arrow

    超然思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