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自從2014年幫助台中市長林佳龍成功當選之後,就開始接到一些台中市政府的廣告邀約,
多半都是屬於政令宣導,以及製作動畫來解釋複雜的工程作業,讓人民了解市政府的作為 .

這次接到的案子主要是幫忙宣導路平專案計畫,這其實是台中市長林佳龍在競選時非常在意的部分
也是主要的政見,當然一上任後,就開始著手進行,首先便先進行開發APP的部分.
(公家機關真的很愛開發APP,之前還做過幫忙評鑑市府APP的案子,因為都是委外製作,所以一堆APP不合格)
接下來便是規劃路平施工,最後進行影片拍攝作為主打的政令宣導工具.

路不平,其實是台灣積習的詬病,機車族一天到晚都在坐雲霄飛車,每天都在玩車震,其主要原因是因承包商的不同,造成有貼藥膏的狀況,台中市長林佳龍相當在意這部分,
其路平計劃完成後,便找了超然來拍攝影片,當然,找我拍的話,不可能是那些無聊到沒點擊率的公家機關廣告,作影片,不就是要給人看的嗎?


因為那陣子幫剛忙競選完,取得非常好的成績(當選)
於是超然,我就大膽規劃了不同於以往的公家機關廣告(也可以稱作微微微電影),
以新聞點及網路數據做為前提的規劃腳本,來讓結果達到大量曝光,也才叫做<宣導>!
(實在受不了那些八股的SOP政府廣告,那到底是要拍給誰看的?)


超然的團隊這次用三位女人唱歌,來當作影片的開場白,
因為Youtube影片的前五秒就是關鍵,影片無聊,觀眾就會很現實的轉台了
而中間這位女主角的設定,便是在等待擔任路平專案組長的丈夫回家,晚上找朋友來開趴 . 



鋪路其實是相當辛苦的工作(錯!比你想的還要辛苦),除了每天都得被迫吸收石油產出的氣體(鋪路),而且工作時數長,也因為修路時常得在晚上,時常日夜顛倒的生活,
無法與正常家庭一樣生活,自然會有家庭上的摩擦,所謂摩擦,就是魔鬼的步伐!



動畫是非常費工的,但為了讓市政影片的美感提升一個檔次,超然還是決定製作,也能夠凸顯政府有在認真做事(咦?)



妻子等了一個晚上終於按耐不住思念之情,騎著台中市政府力推的IBike,前往工地尋找丈夫.

正如同上文所描述的,修路常有日夜顛倒之情事,身為一名台中市政府的特約導演,當然要把實情演繹出來(不然大家永遠只會罵路不平,其實工人們真的很努力了)
工人下班後,也才能夠趁著妻子還沒上班前,回去給彼此一個深情的吻,然後錯身而過,期待晚上再相聚 .



妻子到了工地,看到老公後,臉上才撥雲見日,露出了甜蜜的笑容(應該有一點吧!?吧!吧...)

接著故事還是要有個寓意,於是用女主角的辛苦買肉包事件,來引出路平專案的辛勞(這段請自行看影片欣賞)

最後還是要賣一下政府辛苦製作的APP,所以想了一句雙方都能接受的Slogan,作為APP的口頭禪,增加記憶連結度 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
以政令宣導影片來說,這隻實在是險棋,但也因為如此,廣告其實獲得了巨大的成功,新聞如預期的爭相採訪(自己Google就知道)
其實媒體要的非常簡單,就是<超過預期>這四個字而已,當然台中市長林佳龍看到之後也是覺得,這支影片很創新很棒(數據是歷屆市政府廣告最高之自然點擊)

看到這邊,要再次呼籲一下業者們,尊重專業其實很重要,術業有專攻,你不會就真的是閉嘴看戲就好,老子收了錢就會掛用生命幫你做好!

超然不是影片製作人員,我的職稱是行銷導演,我的專長是以行銷的角度切入影片製作,讓影片的功率放到最大,而不是外界那些只會拍美拍結案的純技術廠商,找超然幫忙的朋友請記住了!
 

 

<路平專案-老公不回家12小時>

導演:小世 / 超然
剪輯:陳相融
配樂:陳相融

影片連結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LAvQlW3DwrA&t=3s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超然思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